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半年整体就业 走势前低后稳
郑州外贸“两路”并进逆势增长
稳妥有序恢复 省际旅游客运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河南赛区开始报名
每台奖补3万! 郑州首批新能源出租汽车补贴发放
6月份郑州商品房销售 均价每平方米11554元
第四期中国妇女 社会地位调查启动
12333累计受理医疗保障问题10万余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人社部:
上半年整体就业 走势前低后稳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王优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21日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及就业工作都造成严重冲击,上半年整体就业走势前低后稳。

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0年第二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上,张莹说,一季度我国就业开局低迷,二季度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稳就业举措全面落地,劳动力市场需求升温,就业局势逐步回稳。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56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3%;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7%,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84%;市场需求实现由负转正,并延续回升态势。

张莹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从稳岗位、保重点、促匹配、兜底线等方面精准施策。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共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5769亿元,缓缴431亿元,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费1.6万亿元。

在强化困难帮扶兜底线方面,聚焦52个未摘帽县、易地搬迁大型安置区等重点地区,通过优先外出、优先稳岗、优先安置等措施,确保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规模超过去年水平。经各方努力,截至6月底,全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达2830万人,超过去年总数。同时,动态调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标准,用足用好各类公益性岗位,有效发挥就业兜底保障作用。

据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实施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行动,累计帮助1万多家中央转办企业和地方重点企业解决招用工55.4万人,确保重点防护物资及生活必需品有序生产、应急保供;实施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行动,累计“点对点”运送600多万名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实施社保助企“免减缓”行动,1月至6月共向434.6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636亿元,惠及职工1亿人,受益企业户数是去年全年的3.8倍,中小微企业受益率大幅提高。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