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
充分发挥“四梁八柱”作用 全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努力推动政法工作 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着力点 把组织优势化为发展优势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 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不断提升信用水平 以诚信赢得市场认可
5G智能公交新体验
坚持人民至上 高品质建设管理城市
以更高警觉更严要求做好防汛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各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充分发挥“四梁八柱”作用 全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聂春洁 覃岩峰 王译博 刘地)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结束后,我市四个开发区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连日来,各开发区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将立足辖区实际,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支撑郑州发展的“四梁八柱”作用,助力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努力在中原出彩、中部崛起、黄河战略实施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航空港实验区:坚持走好“枢纽+开放”路子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郑州发展大局的准确把握,展示了市委在应对危机变局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信心和担当,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航空港实验区负责人表示,航空港实验区将把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让航空港实验区高质量“动”起来。

航空港实验区将持续推进“三送一强”稳增长,在确保引进两个投资超过30亿元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基础上,再增加2个投资30亿元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和1个以上世界500强项目,力争全年签约金额约1000亿元。同时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扩优势,坚持“枢纽+开放”路子,统筹推进郑州南站、机场三期等交通节点工程建设和基地航空公司与大型货代企业、物流企业引进,紧盯航线网络拓展,力争货运持续保持快增长。加快推进跨境贸易小镇规划建设,推进综保区扩区、中国第四个国际邮件枢纽口岸申报,变口岸优势为经济发展优势。

郑东新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市委全会报告为我们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定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是一个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郑东新区负责人表示。

对照市委要求,郑东新区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东强”战略和市委八项重点工作,突出科技创新支撑,加快推进中原科技城、云湖智慧城、鲲鹏软件小镇等五大核心板块建设招商,推动中原科技城首批项目尽快落地,打造黄河科创走廊,引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突出项目带动强产业,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支持阿里、华为等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形成强大集群效应;抓好沿黄生态保护,加快推进大河村遗址公园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高新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西美”高新

“这是一次坚定信心、鼓舞人心的大会,是一次精准发力、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稳中求进、催人奋进的大会。”高新区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坚定国家高新区功能定位、国家自创区使命任务和2025年基本建成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深入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创“西美”高新。

高新区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制造业、高水平对外开放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努力在网络安全为重点的电子信息等领域勇当全国排头兵、领头羊,在郑州“西美”新布局中当好增长极、发动机,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实现更加出彩的进程中担当高新责任、奉献高新智慧、做出高新贡献。持续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拿出实实在在的方案,把全会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吃透做实。按照全会要求,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组织保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经开区:朝着“百千万”目标冲刺

“市委全会报告站位高、立意深、谋划远,内涵丰富,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深入分析经济发展的深刻变化,部署周密,方向明确,催人奋进。”经开区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确保全面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超100亿元、GDP超1000亿元、企业营业收入超10000亿元的“百千万”目标。

经开区将持续担负起“东强”重任,坚持以上率下,紧紧围绕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主动作为,夯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压实责任,结合自身实际,细化任务分工,狠抓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