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 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郑州:康庄大道这样铺就
城乡共美向未来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 宣传周主视觉设计亮相
正观青年派 招募青春的你
县域经济百强 郑州4地上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 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莹)7月28日,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观摩进度、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会议。

周富强、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等参加观摩活动或出席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分两组对荥阳市插闫村、高新区郭村、金水区马渡村、郑东新区高铁公园等8处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进行实地观摩。下午推进会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听取了有关县(市)区的汇报,并对两项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和安排部署。

徐立毅对去年以来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精神文明建设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已经成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载体,城市文明程度越高,“软实力”就越强,发展就越良性、越有希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学习先进、做出特色,让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子真正成为促进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紧扣思想引领这个根本,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首要任务,促进全社会更加向上向善;要抓住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这个关键,以群教群、典型引路,持续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让文明行为成为社会风尚;要补齐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这个短板,为市民提供安居乐业、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要改进城市管理这个弱项,下大力气解决交通、卫生、市容市貌、市民行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假冒伪劣商品整治等专项行动,让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在郑州形成生动实践;要打造文化这个亮点,做好以文化城、以文育人、以文惠民的文章;要用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这个抓手,使文明城市创建真正成为合民意、集民智、聚民心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徐立毅强调,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是“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打造环城生态屏障、治理大气污染、优化人居环境、统筹城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一举多得、一举多效的工作。要坚定信心、统筹推进,持续巩固和扩大成效,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根据不同区块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制定有针对性的改造提升方案,坚持“打造一批、达标一批、带动一片”,实现分区分片全面提升的目的;要规划引领、生态优先,把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城乡结合部改造、生态保护、美丽乡村建设融为一体,串珠成链,将“盆景”变为“风景”;要尊重民意、解决问题,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广泛开展“文明庭院”创建等活动,既重“面子”,更重“里子”,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所需所盼的问题,推动社会移风易俗;要建管并重、长效管理,在条件较好的沿黄市区段等地区组织实施全域土地流转,积极探索运用数字化技术提升管理效能,推动环境持续改善、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徐立毅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都是关联性强、覆盖面广的综合性工作,要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力量统筹。要进一步完善“块抓条保、以块为主”的工作机制,加强考评督导,引导各级各部门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确保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王新伟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理念要再提升,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人民至上理念和共建共享理念,不断提升郑州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行动要再提速,进度要加快,措施要精准,机制要完善;工作要再深入,对标对表抓落实,冲在一线抓落实,盯着问题抓落实;标准要再拉高,强化高标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把赶超态势变为发展强势和优势;责任要再压实,强化统筹责任、联动责任、主体责任,以高标准文明城市创建和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合力推动郑州一天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