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 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郑州:康庄大道这样铺就
城乡共美向未来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 宣传周主视觉设计亮相
正观青年派 招募青春的你
县域经济百强 郑州4地上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城乡共美向未来
——全市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观摩综述

本报记者 张昕 王治

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是“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打造环城生态屏障、治理大气污染、优化人居环境、统筹城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一举多得、一举多效的工作。

7月28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各开发区、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局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荥阳市、高新区、金水区、郑东新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经开区,实地观摩全市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推进情况,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不断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人民至上 人民城市为人民

7月的郑州,荷韵悠扬。观摩团一走进荥阳市插闫村、金水区马渡村、中原区桐树王示范区、二七区樱桃沟、管城区张华楼村,就看到路面整洁、绿树成荫、房屋整齐、环境优美。

观摩中,大家看到各县(市)区深入贯彻落实以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统筹推进美丽村庄、美丽庭院、美丽田园、美丽公路建设,重点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与百姓生活关系最密切的拆违治乱、集污纳管、厕所改造、基础配套、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依法推进,城乡环境明显改善,生活环境舒适惬意,人民群众点赞不断。

规划引领 系统布局目标清

推动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是一项系统工作,首先要做好顶层设计,画好工作“盘子”。

荥阳市确定了“一轴、三区、五廊、六片、十点”改造思路,高新区明确了两个办事处及规划禁建区、规划未建区近60平方公里范围纳入综合改造,(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