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高招第二次 志愿填报今启动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晒出“中考”好成绩
军事公安司法类院校 面试体检分数线公布
@全省辅警,这里看过来
上半年郑州吸收 外资逾22亿美元
我市实施“两个行动”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网友疑问:使用绿城通充值机扣服务费?
官方回应:有更多充值途径完全免费用
风情小镇 月夜花朝
坚持生态优先 做好河道治理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网友疑问:使用绿城通充值机扣服务费?
官方回应:有更多充值途径完全免费用

本报讯(记者 张倩)近日,网友询问绿城通充值时扣除服务费一事:在绿城通自助售卡充值机上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给绿城通充值时,每次充值都要扣手续费,充50元扣一毛五,充100元扣3毛……为什么要收服务费呢?同时,通过哪些途径给绿城通充值是不收服务费的?昨日,郑州一卡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并作以解答。

据郑州一卡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民对绿城通卡进行充值的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途径非常多。一卡通公司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7个客服充值中心,负责全方位为市民办理“绿城通”全种类业务。在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及2号线延长线站内陆续布设了139台自助充值购卡机;在全市部分政务服务中心布设了6台人工智能微客服。与此同时,上线“绿城通行”APP,以满足市民使用手机端线上充值需求。此外,2020年7月上旬在“郑好办”APP上加入了“绿城通”充值、购卡、挂失、解挂、老年卡年审等“一件事”业务。

上述充值方式中,市民通过“绿城通”客服中心、“郑好办”APP、“绿城通行”APP线上充值、智能微客服、自助充值购卡机现金支付皆不收取线上支付服务费。

那么,为什么在自助充值购卡机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给绿城通充值时,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呢?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绿城通”自助充值购卡机线上充值服务费(充值金额3‰)于2020年1月1日起由设备布设方“深圳万通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取。在收取前已在设备显著的位置发布服务费收取公告,在充值过程中如使用线上充值在支付前也有相关提示。

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充值收取服务费,是因为随着手机扫码支付等移动支付方式的普及,绿城通用卡量大幅下降,设备布设方深圳万通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法再支撑部分运营成本,无论是设备维护费、人工费还是从第三方平台上提现,都需要产生一定的运营成本。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也能很好地保障充值机具继续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的充值服务。支付方式的选择完全以个人自愿,市民在充值时可通过现金充值,则不会产生服务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