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筑牢文化根基 凝聚磅礴力量
多拉多危难时刻建功 建业拿下联赛第一分
莫言诺奖后首作 《晚熟的人》出版
第29届金鸡百花杯 学生影评大赛启动
毛晓彤:30+勇敢再出发
巴索戈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拉多危难时刻建功 建业拿下联赛第一分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刘超峰)虽然主裁判艾堃的改判让建业队还是和补时阶段逆转绝杀的狂喜擦肩而过,不过相比联赛首轮,7月31日晚上的建业才“更像建业”。在0∶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伊沃的出色发挥和多拉多的点球命中,建业队1∶1战平大连人队,避免了两连败的尴尬。

两支首轮都是在领先情况下被逆转的队伍,在本场比赛前也都面临着相当大的压力。“主场作战”的大连人队自是希望用一场胜利一扫之前的霉运,而建业队也同样需要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开赛前的全队合影环节,队员们特意拿出了因为确诊新冠感染而无法及时和球队会合的巴索戈的10号球衣,以此表达对他的祝福,也展示球队的凝聚力。

相比上一场,建业队的首发阵容做了调整,用老将顾操替下了上一场出现失误的韩轩,钟晋宝也顶替了宋博轩首发出场,同时也将阵型从541改回了已经延续了好几个赛季的532。虽然同样是坚持防守反击的思路,但阵型改变之后,多出的一个前锋能够让对方后防受到更多牵制,而作为至关重要的3个中场,踢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

跑动积极、脚下功夫娴熟的伊沃,凭一己之力将对方的后防线搅得左支右绌,不断给对方制造威胁,为本队带来前场定位球。虽然比赛是在大连,但昨晚的伊沃完全是“航体之王”的感觉,勤勉的他在第86分钟为球队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他在禁区内的突破迫使对方后卫犯规,裁判判处的“红点套餐”,多拉多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成1∶1。

去年联赛首战在同大连人的比赛中进球后就重伤下场,加上第一轮独中两元的高光表现,让多拉多早在赛前就成为焦点人物:在同“冤家”的比赛中多拉多会有怎样的发挥?这是外界极为感兴趣的话题。

很显然,对手是有备而来的,多拉多享受到了比上一场更多的贴心照顾,特别是上半场在对方攻势强大的时候,多拉多发挥不多。但随着比赛的延续,他的支点作用也愈发明显,特别是与伊沃之间的默契,承担了建业队大部分攻势。

在打进扳平比分的那个点球之后,多拉多延续着一个纪录:在代表建业队的中超联赛中,他场场进球。不过赛后的他多少还是有些郁闷:因为原本这个纪录上的数字还能扩大的。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多拉多接队友门前传中抢射破网,这使得从场上到场下都一片沸腾——2∶1,从被逆转到逆转对手,这样的胜利对球队而言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不过遗憾的是,主裁判在反复观看了VAR之后,还是确认早在多拉多射门之前,周定洋处于越位位置并对对方防守队员有干扰,进球因而无效。但仅就射门而言,多拉多没毛病:一个射手应有的时刻的警觉和精湛的射术还是尽显无遗。

一次改判,让建业队的3分变成了1分,这着实令人遗憾,虽然结局不算圆满,但就过程而言,建业队完全可以得到高分,也给了自己、给了球迷更多信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