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筑牢文化根基 凝聚磅礴力量
多拉多危难时刻建功 建业拿下联赛第一分
莫言诺奖后首作 《晚熟的人》出版
第29届金鸡百花杯 学生影评大赛启动
毛晓彤:30+勇敢再出发
巴索戈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巴索戈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刘超峰)7月31日,中超第二轮比赛当天,河南球迷收到一个坏消息:建业队的喀麦隆外援巴索戈就在即将解除隔离之际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从目前情况看,巴索戈这把反击利器在短期内将无法为建业队披挂上阵,这于原本就是锋线严重受损的建业队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巴索戈是早在2月份参加完建业队的泰国集训之后回国的,原本是要参加非洲杯的他因疫情影响,不仅比赛取消,而且也迟迟不能回归。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和中超联赛开赛的时间确定,在建业俱乐部的多方努力下,巴索戈终于在7月13日启程踏上重返建业的航班,并于7月15日抵达广州。按照原先计划,巴索戈在广州完成14天的隔离后,就能随即奔赴大连赛区。

但意外出现,7月31日,广州市卫健委通报了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其中一例格外引人注目:男,24岁,外国籍,常住喀麦隆,足球运动员。消息随后得到了建业俱乐部的确认,俱乐部官方微博发文:越是艰险越向前!巴索戈加油!我们等你!以此表达对巴索戈的支持。

长远看,虽然被确诊,但经过有效治疗痊愈后并不会对巴索戈的职业生涯产生什么影响,比如此前中国国脚武磊、鲁能的外援费莱尼都曾确诊感染新冠,但重返绿茵场后依然状态神勇,后者更是在中超首轮中上演帽子戏法。但对于眼前的建业而言,此打击不可谓不沉重。按照相关规定,巴索戈至少还需要再隔离14天后方能和全队会合,最理想的情况他能赶上8月14日同广州恒大的比赛,但长时间无法训练,加之和球队缺乏磨合,要恢复到最佳状态,还需要更长时间。

此外,虽然建业俱乐部至今尚未官宣,但在最新的球队大名单中,韩国外援金城焕已经赫然在列,其号码为14号。因为金城焕此前并不在中国国内,在加入球队前同样也要经过14天的隔离期,所以建业队要实现真正的“兵强马壮”还需时日。在最新的大名单中,还多了一个新名字:胡琨,这是一位生于1999年的出自于鲁能青训的河南籍球员。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