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0网络名人 读中原活动启动
“八一”建军节 致敬子弟兵
百岁老兵深情 讲述峥嵘岁月
巧手做军旗 致敬解放军
郑州市幼儿体育 活动月奖项揭晓
工程竣工献大礼 官兵喝上丹江水
中原区7家影院复工
送书进军营 书香传真情
河南师大附属 郑东实验学校揭牌
“空中城管”上岗一年 累计巡查千余公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百岁老兵深情 讲述峥嵘岁月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杨柳茵)7月31日,由中原区委宣传部、中原区文明办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铸造不朽丰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在河南省图书馆举行。

活动通过红色故事讲述、红色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用榜样的力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展。当抗战老兵杨桂花上台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杨桂花年近百岁,1945年加入八路军,曾经参加过上党战役、吕梁战役、晋南战役、豫西剿匪战,转业后还参加过1976年唐山大地震救援等多项抗震救灾任务。杨桂花和抗美援朝老兵周岚各自讲述了战火纷飞年代的亲身经历,他们的爱国情怀让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深受感染。

活动中还演出了《一封家书》《四渡赤水》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志愿者以文艺节目的形式向老兵们祝贺“八一”建军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