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线上线下齐运动 共迎全民健身日
本科提前批第一志愿投档21511份
虢文化论坛及沿黄城市 论坛拟11月在郑州召开
讲好黄河故事 传播黄河文化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本科提前批第一志愿投档21511份
下周二征集志愿

(上接一版)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经批准实行综合评价模式招生及其他有特殊招生要求的高校和专业。同时开录的还有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专升本、对口本科招生。

今年是河南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的第六年,本批有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6所高校在我省按照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考生须通过综合评价方可报考。从昨天的投档情况看,这6所高校生源充足。

本科提前批各类招生类型时间节点重叠,工作任务繁重。省招生办表示,将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格遵守录取规程,确保“零失误”“零差错”。录取期间,将加强组织领导,以优质的服务和生源,积极争取各高校尤其是省外高校加大在河南招生力度,多圆河南优秀学子的大学梦,为我省2020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8月11日第一次征集志愿

每批次录取期间,对生源不足院校的招生计划缺额以及新增招生计划名额,省招生办将公开征集志愿。届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身体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征集志愿。根据安排,正在录取的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科,将于8月11日公布征集志愿信息;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定于8月12日进行。

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应注意:确认自己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征集志愿投档时,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投档依据,即使原来报有这些学校志愿,也应重新填报志愿;剩余计划量大的院校或专业可能会降分征集志愿,考生应进一步查阅《专业目录》及院校招生章程的对应内容,全面了解专业情况和学费标准;每次征集志愿网上填报时间只有10个小时,考生须于当天8:00~18:00完成。除艺术类的部分批次和科类外,征集志愿均按平行志愿投档。

服务大厅提供全程咨询

如何及时了解自己的录取动态信息?在今年高招录取期间,我省教育招生部门将多渠道开展咨询服务,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也将在第一时间更新考生档案运转信息。

根据安排,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将提供招生全过程咨询服务,查询录取状态与结果须提供考生本人的身份证或准考证。加强语音电话、网站、微信“三位一体”咨询服务,今年我省将利用招生考试语音服务平台、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招生考试之友微信公众号将及时发布有关招生录取的各类信息。

录取期间谨防诈骗

随着高招录取工作开始,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包括一些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不具备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学校、冒充教育机构的非法网站,开始搞虚假招生宣传,欺骗考生和家长。

省招生办提醒考生,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录取信息,准确核准录取结果。不要相信小道消息,更不要轻信招生中介机构和不明身份人员的说辞。接到录取通知书或有关录取电话时,应及时到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或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确认自己的录取状态,避免上当受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