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郑州社保卡旅游一卡通上线
@工会会员 文旅休闲大礼包来啦
河南将在大中小学 试点开展劳动教育
全国计算机等级 考试今日起报名
郑州将建全国艺术品交流交易中心
全市专项整治 “两客一危”企业
提包遗失公交 多人接力归还
书写“绿”城好文章 明年春色倍还人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专项整治 “两客一危”企业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全市“两客一危”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8日召开。按照部署,从8月10日起,全市将开展为期14天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市交通运输局决定成立3个联合检查组,重点对10家“问题前十”企业拉网式逐车逐人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包括对所属车辆人员管理、安全教育制度落实、驾驶员违规违章处理、异地营运车辆管控处罚、动态监控系统运用等情况。其他企业将对照标准自行整改,并接受验收。

据介绍,此次行动将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对顶风违法违规经营、不服从管理车辆,发现一起吊销一起,并将车辆信息录入公安交警查缉布控系统,同时抄告异地营运车辆相对集中的东南六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车辆所属企业按照安全生产法予以10万到50万处罚;情况严重的给予停业整顿,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开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依法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针对前期“两客一危”排查整治发现的问题,要紧盯问题、处理到位、逐个销号、形成闭环。

同时,将推进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加大对“两客一危”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外地市抄告的“两客一危”函件,将逐一落实,凡是长期异地经营且违法违规的车辆,一经查实,作为重大安全隐患取消营运资质。在对正规“两客一危”加大规范管理力度的同时,还将联合市场监督、公安等部门,继续加大对无证企业、无证车辆的打击力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