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郑州社保卡旅游一卡通上线
@工会会员 文旅休闲大礼包来啦
河南将在大中小学 试点开展劳动教育
全国计算机等级 考试今日起报名
郑州将建全国艺术品交流交易中心
全市专项整治 “两客一危”企业
提包遗失公交 多人接力归还
书写“绿”城好文章 明年春色倍还人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敲定今冬明春国土绿化目标
书写“绿”城好文章 明年春色倍还人

(上接一版)新郑、中牟、荥阳市东部、航空港区、经开区等平原县(区),要加大沟河路渠绿化力度,高标准推进G107生态廊道,建设整村整镇完善提升农田防护林网,改善城乡结合部生态环境质量、农田防护林。

市内五区要围绕城区道路改造、公园绿地建设和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等工作谋划绿化项目,提升整体绿化水平,完善休闲、体育设施,引导群众走进森林绿地,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力争打造精品样板

我市明确,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绿化项目,既要集中连片、突出规模,更要强调绿化示范效果,打造精品样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乔、灌、草、花合理搭配,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湿则湿、宜园则园、宜农则农,多措并举实施生态修复;要科学谋划国土绿化项目,加大坡度25度以上的宜林荒山荒坡、重要水源地周边15度~25度的坡耕地、农村闲置撂荒地、废弃厂院等的造林绿化力度,加强耕地保护,原则上不占用基本农田栽树;巩义、登封、新密、荥阳要大力推进关停矿区生态治理,回填土方,实施复耕、复绿,增加绿化覆盖率。沿黄6个县(市、区)所谋划的国土绿化项目均要加强水利设施配套建设,保障充足的浇灌用水,确保苗木成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