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参加娱乐健身 使用音响器材不得音量过大
凝聚合力细化任务抓实措施 确保集中攻坚行动落地生根
我市专业技术人员初级职称今年起实行网上申报
7月郑州CPI同比涨2.2%
专版
专版
专版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专业技术人员初级职称今年起实行网上申报

本报讯(记者 李娜)今年起,我市专业技术人员初级职称均通过河南省职称工作信息平台申报,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核。我市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全市初级职称评价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较以往相比,今年的初级职称评定,将有新的举措。

市直单位初级职称评价由市人社部门负责

根据《通知》,我市市直单位(高校除外)初级职称评价工作,由郑州市人社部门负责。各县(市)区初级职称评价工作,由县(市)区人社部门负责。高校初级职称评价工作由高校自主开展。

郑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不再负责其档案代理人员的初级职称评价工作,其档案代理人员均通过本人工作单位申报初级职称。

职称评价不受户籍地域等制约

初级职称评价,将进一步打破户籍、地域、身份、档案等制约,在郑州工作满3个月且与用人单位(含在郑州域内注册的中央驻郑单位以及省外分支机构)签订了聘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的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单位注册所在县市区),均通过本人工作单位申报初级职称。

评价条件进一步明确

《通知》对初级职称的“员”级和“助理”级评价条件进行了明确:

“员级”职称评价条件为,学历、工作年限应符合:中专或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专业知识及工作能力要求: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并承担本专业一般性技术工作,能够切实履行专业技术岗位职责和义务。

“助理级”初级职称评价条件为,学历、工作年限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硕士研究生毕业,并参加工作;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大学专科毕业,员级职称聘任满2年或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以上;中专毕业,员级职称聘任满3年或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4年以上。专业知识及工作能力要求: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和技术知识,具有承担本专业技术工作的能力,能胜任和履行专业技术岗位职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