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河水流量大了 为何郑州市区河道里水却少了?
定向培养士官体检面试 控制分数线公布
河南生源地贷款 今年可远程续贷
市第六届公益慈善 项目创投大赛举行
科技馆里乐享知识大餐
郑州72所优质学校一对一 帮扶卢氏所有成建制学校
社会工作者职业 水平考试开始报名
开展整治行动 打通“生命通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规范消防车通道管理
开展整治行动 打通“生命通道”

本报讯(记者 曹婷)消防车通道是火灾时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通道”。10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集中在全省开展整治行动,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

《通知》要求,消防车通道上不得设置停车泊位、构筑物、固定隔离桩等障碍物,消防车通道与建筑之间不得设置妨碍消防车举高操作的树木、架空管线、广告牌、装饰物等障碍物。公民应当遵守交通法规,严禁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严禁影响消防车通行。居民住宅小区内违法违规停放、占用或堵塞消防通道行为,相关管理单位、物业要督促及时挪开。不听劝阻、反复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可提供给辖区消防救援机构,相关部门根据信息适时执法。

根据《通知》,居民住宅小区的物业企业对管理区域内消防车通道应落实维护管理职责,包括划设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设置警示牌,并定期维护,确保鲜明醒目;指派人员开展巡查检查,采取安装摄像头等措施,保证管理区域内车辆只能在停车场、车库或划线停车位内停放,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在管理区域内道路规划停车位,应当预留消防车通道,消防车通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米等。

提醒广大群众应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发现占用、堵塞、封闭“生命通道”的,可拨打“96119”举报或向物业举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