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达20万公里
彰显大河气派 突出北静特征 高水平规划建设沿黄文旅门户和文创集聚区
前7个月我省外贸 进出口增长9.2%
太焦高铁进入 静态验收阶段
努力打造整洁有序 舒适愉悦城乡环境
郑州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开放迎客
建立台账定期跟进 为项目建设解忧难
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统战工作先行示范区揭牌
“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赶紧报名
郑州动员部署市委 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铁路强国”蓝图绘就
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达20万公里

据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樊曦)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3日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其中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全国1、2、3小时高铁出行圈和全国1、2、3天快货物流圈全面形成。

《纲要》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铁路的发展目标,到2035年,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到2050年,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全面服务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其中,到2035年我国将形成全国1、2、3小时通达的高铁出行圈,包括主要城市市域(郊)1小时通达;城市群内主要城市间2小时通达和相邻城市群及省会城市间3小时通达。

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规模居世界第二,其中高铁里程3.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铁路网对20万人口以上城市的覆盖由2012年的94%扩大到2019年的98%,高铁网对50万人口以上城市的覆盖由2012年的28%扩大到2019年的86%。

相关报道见3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