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紧扣关键 力争上游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二七商圈改造 引领带动老城区有机更新品质形象提升
让历史文物“活”起来 让郑州故事“热”起来
25条措施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秋季开学公办中小学 将全部开展课后服务
时隔40年河南仰韶村 遗址重启考古发掘
少林寺塔林维修保护 工程开始“体检诊疗”
新学期启用35所 新建改扩建小学
本周两头阴雨 中间一片晴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出台《实施意见》
25条措施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我省将从优化营商环境、改善金融服务、加强财税支持、推进创新发展、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实施25条措施,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市场准入

负面清单制度

我省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落实“非禁即入”要求,最大程度实现准入便利化。

进一步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便利企业办事创业。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项目环评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1/3以内。

落实融资政策

拓宽融资渠道

我省将加大再贴现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小微企业500万元及以下小额票据贴现。将支小再贷款政策适用范围扩大到符合条件的中小银行。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将小微企业贷款基础资产放宽至500万元及以下。将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纳入中期借贷便利的合格担保品范围。

我省还将对申请上市融资的省内企业,按照辅导备案登记等时间节点,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补助。

另外,将普惠型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率容忍度放宽至不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提高适用于75%风险权重计提的小微企业单户授信限额。

设立中小企业

发展专项资金

我省将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等。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