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展廉勤家访活动 倡导廉洁文明家风
车长摇身变“楼长” 助力小区换新颜
古荥镇 多措并举整治环境
党建引领协同治理 老旧小区华丽转身
金水区专项治理汽修 和印刷行业污染行为
中原区推行劳务用工实名制
经典歌曲大家唱决赛唱响荥阳
“如意前程”招聘会举办8年为群众提供岗位超5万个
主题车厢倡导节约
营造健康环境 居民安心观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古荥镇 多措并举整治环境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贾克雯)惠济区古荥镇组织机关干部、环卫工人及志愿者在辖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各部门、各村(社区)之间积极配合,组合发力,全面“治脏”,大力“治乱”,坚决遏制各种乱象发生。

古荥镇在主干道、人流密集区域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栏及健康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宣传活动。组织辖区卫生院开展线上“三进”(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卫生健康教育活动,更大范围地宣传环境卫生知识,推广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机关工作人员、村(社区)三委干部及志愿者重点对铁路沿线“死角”“盲角”开展全面整治,检查辖区内铁路沿线两侧及周边围栏设置是否规范、有无缺失破损,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卫生死角是否清理等。

为解决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古荥镇坚持对老旧小区采取“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的改造工程,对古荥村轧花厂家属院、古荥镇卫生院家属院进行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已完成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清理老杂物乱堆乱放80余处,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100余处,清运杂物20余车。

指导建筑工地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重点排查工地有无生活垃圾积存,施工场地有无设置隔离护栏,物料堆放是否整齐,有无淋水防尘设施,运输车辆是否密闭不遗撒等问题,对不规范的工地进行督导整治。

联合各村(社区),全面开展“六小”门店排查整治,以统一标准、统一内容、统一规格,将“六小”门店分为“已达标”“基本达标”“不达标”三个等次。对排查的不合格门店,指导其限时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