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展廉勤家访活动 倡导廉洁文明家风
车长摇身变“楼长” 助力小区换新颜
古荥镇 多措并举整治环境
党建引领协同治理 老旧小区华丽转身
金水区专项治理汽修 和印刷行业污染行为
中原区推行劳务用工实名制
经典歌曲大家唱决赛唱响荥阳
“如意前程”招聘会举办8年为群众提供岗位超5万个
主题车厢倡导节约
营造健康环境 居民安心观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建引领协同治理 老旧小区华丽转身

本报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陈思

“过去每当遇到大雨,西昌小区积水一片,污水横流。今年的雨季,这里没有出现污水拥堵的现象,路面也变得平坦整洁,楼院面貌焕然一新。”在管城回族区北下街街道西昌社区,居民在今年的雨季,再也没有出现焦急“看海”的场景。

西昌小区1~8号楼,共有住户678户,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地势较低,基础设施老化,雨季来临时污水倒灌,积水没过行人膝盖,下水管网老化严重导致下水不畅。污水管网改造,成为西昌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重点项目,也是居民群众最为关注的实际问题。北下街街道党工委严格遵循“挂图作战,集中攻坚”行动总要求,积极推进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行动。今年5月,为顺利推进西昌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发放问卷678份,收回412份,收集整理有效居民建议29条,征求广大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分别从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环境治理方面着手,对西昌小区进行全方面改造提升,科学编制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整治规划。

经过3个月的努力,老旧小区改造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解决实际问题9件,西昌小区雨水管网、外立面翻新、修复破损道路、更换破损窖井盖、补建化粪池等重点工作基本完成。雨季来临,西昌小区没有出现污水堆积现象,路面变得平坦整洁,楼院焕然一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