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明日上午举行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州学校揭牌
“一河二区四带三网多组团多园区” 绘就森林郑州壮美新画卷
“天鹅”高吟安澜曲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优化营商环境 郑州成为标杆
黄河网络安全 科技馆试运营
郑州慈善总会累计 募集善款6.38亿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州学校揭牌
徐立毅姜胜耀出席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9月1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州学校揭牌暨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举行,标志着郑州市与清华大学深化校地合作结出新硕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副省长霍金花出席活动。

徐立毅在致辞中向清华大学、清华附中对郑州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向清华附中郑州学校正式招生开学表示祝贺。他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也是事关城市竞争力、发展吸引力、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事业。近年来,郑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抓起,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城市功能提升、市民素质提升、创新要素集聚。相信清华附中郑州学校一定会发展成为传承清华精神、彰显郑州特色、教学质量过硬、创新氛围浓郁的国际名校,成为郑州人才成长的摇篮。也希望郑州与清华大学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共同让清华精神、清华力量在中原大地传承发展,为推动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姜胜耀在致辞中感谢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对清华大学和清华附中发展的支持,并表示,清华大学高度重视与河南和郑州的合作,清华附中郑州学校顺利落成,是省校、市校合作的一件大事。希望清华附中郑州学校弘扬本部办学经验和特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管理好、运行好、发展好学校,为国家培养好建设者和接班人。

清华附中郑州学校是清华大学在华中地区设立的唯一一所公办学校,也是清华大学正式批准的首个覆盖从幼儿园到高中全过程基础教育的异地办学学校,对于补齐郑州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短板、提升郑州基础教育发展水平、服务支撑郑州创新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清华附中郑州学校校长王殿军,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市领导牛卫国、孙晓红出席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