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一河二区四带三网多组团多园区” 绘就森林郑州壮美新画卷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郑州慈善总会累计 募集善款6.38亿元
我省调整省直统筹单位 工伤人员护理费标准
郑州铁路机场暑运 送客逾2400万人次
中小学幼儿园昨日正式开学
“青春寻访 黄河文化”行动进校园
优化营商环境 郑州成为标杆
专版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小学幼儿园昨日正式开学
错峰错时分批入校入园 确保安全健康有序

本报讯(记者 王红 张勤)昨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安全有序,各个学校、幼儿园都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方案,确保学生在校安全健康。

上午7点40分,在省实验幼儿园门外,记者看到,校门西侧为大班入校通道,校门东侧则为其他年级入园通道。据园方介绍,幼儿园大班孩子已提前在8月31日报到完毕,9月1日正常开学;其他年级幼儿则在9月1日由家长办理报到,提交健康码、监护人健康承诺书及孩子的入园衣物、被褥等,9月2日中小班孩子入园开始新学期。

7点50分,纬五路一小门外,戴着口罩的小学生们正沿着东西两侧的学生专属入校通道进入校门,通道设置有红色的软隔离,地面用清晰的黄线及黄色字体标记出通道位置。学生进入校门后,也要先刷平安校园卡,通过体温检测后入校。据介绍,学校一年级新生将于9月4日报到入学,其余年级学生已于9月1日正式复课。

在郑州八中门外,学生们由校门南北两侧人行道排队入校,每个学生都要通过专设的“测温通道”才能进入校园。对于入校时间,学校采取错时错峰措施,从早上6点50分到7点10分,九年级、八年级、七年级学生依次入校,每个年级错时10分钟,以保证每个年级近600人都能在校门口有限的道路空间里得到有序容纳,并保障学生排队时可以间隔1米的安全距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