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明日上午举行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州学校揭牌
“一河二区四带三网多组团多园区” 绘就森林郑州壮美新画卷
“天鹅”高吟安澜曲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优化营商环境 郑州成为标杆
黄河网络安全 科技馆试运营
郑州慈善总会累计 募集善款6.38亿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优化营商环境 郑州成为标杆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由人民日报社指导、环球时报社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报告》显示,郑州因综合表现突出荣获“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称号。

据悉,《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由环球时报—环球舆情中心提供数据与研判支持,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

此次郑州能跻身“标杆”,得益于这几年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上的持续发力。近几年,我市对标国内、国际先进地区,以“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为抓手,围绕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和需求,大刀阔斧推动流程再造、数据打通,以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一系列数字,充分彰显了全市政务服务能力的大幅度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共梳理386个“一件事”,申请材料由1577项压减至653项,压减58.59%,办理时限由3007天压减至756天,压减74.86%,跑动次数由577次压减至101次,压减82.5%。“一次不用跑”事项从最初的254项增加至1077项,占比从17.7%提升至73.87%。

其次,“一网通办”比例全面提高。截至目前,全市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由2月19日的1120项增至1458项,已实现100%事项“最多跑一次”;全市网上可办事项由470项增至1458项、网办比例由31.7%跃升至100%。

“一证办”扩容增效。目前,市民凭身份证可以办理的事项清单共有168项,涵盖出生、就业、车辆、住房、社保、生活缴费等民生高频领域。另有125项实现APP“刷脸办”、智能办、不见面。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