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住房租赁条例 公开征求意见
自贸区内取消工程造价资质审批
青少年专项赛 线下赛16日开战
秋高气爽 到绿博园赏五彩花海吧
我省将新增一批 乡村旅游特色村镇
“老家河南”精彩亮相 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郑州成为今年国庆 长假热门中转枢纽
今年郑州何时能入秋? 听听气象部门说法儿
第七届中原文博会 将于下月中旬举行
今明两年每年培训农民工50万人次以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数据显示
郑州成为今年国庆 长假热门中转枢纽

本报讯(记者 成燕)随着国庆长假渐行渐近,不少市民瞄准奔向国内深度游目的地,希望利用8天长假走得更远。昨日,携程发布的“2020中秋+国庆旅行指南”显示,郑州成为国庆长假热门火车中转枢纽,长线深度游成国庆旅行新趋势。

国庆8天长假,大家爱去哪玩?南方人想去北方看草原,北方人想南下看海,南北旅客都想去“大西北”。携程数据显示, 郑州成为国庆长假热门火车站中转枢纽。国庆“穿越大半个中国”热门火车线路为:郑州→拉萨、郑州→石河子、郑州→伊犁等。上海、北京、长沙、深圳、重庆旅客,国庆长假最期待来郑州旅行。

疫情促使国内游玩法迭代,旅客也从“观光型”转向“度假型”。从前“小众”的大西北,一下成为国庆假日网红,吸引各路玩家。郑州市民周先生准备利用国庆假期去青海,在查阅很多网红攻略后,他发现水上雅丹地貌、东台吉乃尔湖,需要无人机航拍效果更好。他在旅游电商平台咨询后发现,部分私家团可随团提供摄影师+无人机航拍,真正实现高空俯拍秘境大西北,就立即报了名。据业内人士介绍,在“新跟团游”时代,精致小团因行程灵活、私密度高、个性化强受到年轻游客青睐。

携程数据显示,“中国版马尔代夫”东台吉乃尔湖、“中国版66号”U型公路成国庆旅行黑马,带热大西北租车自驾热度上升207%。看沙漠、大江大河、丹霞地质,骑骆驼、走丝路遗址,都成为国庆热门玩法。携程数据显示,5天以上的国庆跨省游搜索量在增加,甘肃成为“大西北”环线必经一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