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10个重点领域 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
船行黄河劈波浪
河南航投携手京东 织密中欧空中丝路
8月我市CPI同比涨2.1%
大家好,我们是“安安”和“旺旺”
25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郑州地铁4号线也要来了
冷空气明起造访 郑州笑迎凉爽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网安周”吉祥物发布
大家好,我们是“安安”和“旺旺”
安安
旺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昨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执委会发布“网安周”吉祥物——龙宝宝“安安”和科技感十足的“旺旺”。两个不同寓意的吉祥物一诞生,就吸引了无数网友的目光。

“安全小卫士”——安安

安安具有神采奕奕的眼神、笑意盈盈的脸蛋、纯真无邪的笑容、外形是个酷似小龙人的龙宝宝。

“安”,其本义是安定、安全、安稳,寓意着拥有交通枢纽地位的天地之中郑州,在网络空间也处于链接安全世界的重要位置。此外,叠词的使用,读起来朗朗上口,让安安的形象更加丰满,也让看似神秘的网络空间变得亲切,拉近了“网络安全”与民众的距离。

龙宝宝的形象,源于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炎黄的子孙,也寓意着郑州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安安一手拿着象征维护网络安全的长城盾牌,一手自然握拳表示护网络安全的决心,让人觉得踏实、牢靠、安全。盾牌的主基调为蓝色,极具高科技现代感,顶部采用的长城外形,意味着我国对网络安全的防御像万里长城一样坚不可摧,中部靠上的位置则印着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专用标志及主办地“郑州”字样。盾牌下部的鼎为郑州的珍贵文物“商鼎”,鼎上的“中”字,象征了主办地郑州是中国之中、中原之中、河南之中。

据设计者介绍,吉祥物创意设计思路主要来源于中国建设网络强国的坚定决心以及近年来郑州在网络信息安全软硬结合上取得的成就,“整个设计融入了很多郑州的文化元素、地域特色,希望用可爱、萌萌的安安让老百姓感受到网络安全知识不再高冷,从而更好地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网安小超人”——旺旺

旺旺是一个以白橙双色作为主色,蓝色作为辅色,充满科技感的机器人。

“旺”,本义指光明旺盛,也形容事业兴隆、发达、繁盛。老百姓通常把好日子称为“旺”,新时代的“旺”需要网络安全去守护。网络安全犹如高速公路警察、路政,不断位保持经济高速发展、为百姓生活“旺”起来提供优质发展环境。

据该吉祥物设计师河南羲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芦丹介绍,“旺旺”整体观感富有科技感和未来感,并且带有人人都可以快速理解并接受的亲和力,“你看他的脸,其实是个显示器的形象,显示出来的是科技、现代、数字化的感觉。白色是机器人常用的主色调,寓意着干净、一尘不染;橘黄色寓意着热情、正能量;蓝色则寓意着信息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