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粉笔无言写春秋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好思政课 让红色家风代代传
致敬老师 点亮全城
“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揭晓
580名“内高班” 孩子的“何爸爸”
退休不退岗 老教师奉献“四点半课堂”
社区联谊 感恩“园丁”
手绘画卷 铭记师恩
为了大山的孩子,这群教师从郑州来到卢氏
定制水杯 温暖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揭晓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胡影影)“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这句话不仅诠释了他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也引领了一大批怀揣奉献之心、理解之心、平等之心、责任之心的优秀教师走上三尺讲台。在我们身边,就有一群这样的好老师,他们用发自内心的爱,守护着学生们的童年时光。昨日上午,我省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向全省176万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当天,536名优秀教师代表受到表彰。

9月10日教师节,全省11位优秀教师荣获“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称号,他们是:濮阳市第五中学教师王红玉,济源第一中学教师王晓琳,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教师麦陆南,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教师何小龙,河南工业大学教师尚宇红,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第二初级中学教师胡金吾,河南省实验小学教师贾福霞,河南大学教师黄志昂、李霞夫妇,周口市淮阳中学教师彭群浩,商丘市虞城县稍岗镇冯庄小学教师童长窝。

安阳市第六十三中学教师乔朝霞、新乡市第一中学教师王三朝、开封市金明中学教师王南因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号召,主动请缨,义务远程辅导感染新冠肺炎的武汉初三女生欣欣的学习和心理,表现突出,作为“远程辅导武汉学生的优秀班主任团队”被授予“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特别奖。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保障了全省1800多万中小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为此,发布仪式对全省参与“名校同步课堂”录制的教师团队给予特别致敬。当天,366名教师获评河南省第十三次特级教师,15名辅导员荣获“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41名班主任获评第三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他们和20名入选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80名入选河南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的老师们一起,接受表彰。

据了解,“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已连续举办6届。本次颁奖典礼将于9月12日晚9:00在河南卫视播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