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市委常委会会议昨日召开
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以奋斗姿态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 谱写河湖管护新篇章
走进科技馆 乐中多收获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昨日召开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本报讯(记者 张昕)9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工作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

胡荃、张延明、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工作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致辞,以及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一周年之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对标对表、把准方向、坚定信心,以更高标准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系统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加务实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形成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清郑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强化国家中心城市带动作用的使命担当,认清郑州推进中原更加出彩、促进中部崛起的责任任务,认清郑州在实施黄河战略中的特殊地位、应当具有的支撑功能,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郑州的殷切期望和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城市高质量建设管理、促进郑开同城化发展、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要求与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贯通起来学习领会,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顶层设计和工作谋划,不断推出新举措、展现新作为,努力发展新经济、构建新格局。要立足当前,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深入推进32个核心板块开发建设和“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加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真正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讲清了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的关键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加快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是郑州发挥好自身交通物流优势的切入点,也是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发力点。要把握好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流通这篇文章,把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大课题来研究,充分发挥郑州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优势、物流优势,围绕数字化、现代化、国际化,制定完善流通服务业发展政策,优化空间布局结构,促进流通体系、开放体系、现代产业体系协调发展,助推郑州流通业更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形成新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