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市委常委会会议昨日召开
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以奋斗姿态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 谱写河湖管护新篇章
走进科技馆 乐中多收获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奋斗姿态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郑 旗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研究推进新形势下全市人大工作,为更好发挥各级人大职能作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赋予其新的理论特色、时代特色、实践特色,不断巩固、完善和发展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呈现出无比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跟时代、胸怀全局,找准抓实人大工作落脚点,不断提升依法履职实效,以奋斗姿态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汇聚起强大合力,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制度优势在郑州沃土充分彰显。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自觉坚定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核心内涵,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维护人民主体地位作为基本要求,把依法治市、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为努力方向,进一步把牢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正确方向。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