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坚守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8月全省经济 运行持续稳定恢复
一场永不落幕的网安周
郑州当选全省首批 法治政府建设“标兵”
全国个人信息保护宣传“12351”计划启动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 宣传周在郑州圆满收官
国内首个网络安全科技馆, 有啥“黑科技”,想不想来看?
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 活动不组织现场观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 宣传周在郑州圆满收官
西安将承办下届网安周系列重要活动 交接仪式在国内首个网络安全科技馆进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9月20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圆满结束,并在国内首个网络安全科技馆举行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高林宣布: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承办城市为西安市。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长王新伟与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进行了国家网络安全周旗帜交接。

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郭云飞,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郑州市领导黄卿、孙晓红、史占勇、王万鹏参加交接仪式,并为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获奖战队、全民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王新伟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市在筹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引领,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网络安全大生态,高质量办好了一届安全、节俭、创新、出彩的网安周,广大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王新伟说,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郑州聚焦“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鲜明主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始终,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实现了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构建网络安全良性生态、助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多赢互促,是一次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一次共建共享网络安全生态的全民实践,一次前瞻性网络安全理念的共识凝聚,一次网络安全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一次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的务实盛会。郑州市将进一步树牢“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坚定不移落实“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群众更加自觉当好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建设者、守卫者,携手推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合力谱写新时代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出彩篇章。

李明远表示,把西安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021年承办城市,是对西安的充分信任,将充分学习借鉴历届举办城市特别是郑州市的好经验,动员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网络安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网上网下同心圆,举办盛大热烈精彩难忘的国家网络安全周。

据了解,9月14日至20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同步开展,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郑州举行。线下主题论坛、“强网杯”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网络安全博览会等主题活动贯穿始终,共吸引现场参与35万人次,移动APP关注突破2.2亿次,短视频点击超17亿次,点赞量接近8000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