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聚焦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群贤齐聚绿城 论剑跨境电商
中国跨境电商 50人论坛举行
迎接大变局 开启新合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跨境电商 50人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 曹婷)昨日下午,作为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重要论坛之一——“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聚焦跨境电商新形势、国际贸易新规则、创新发展新举措展开讨论,为河南外贸和电商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快速发展献计献策。

据介绍,我省把发展跨境电商纳入对外开放总体布局谋划推动,依托跨境电商综试区搭建起“网上丝绸之路”,与空中、陆上、海上“丝绸之路”一起形成了四路协同并进态势。跨境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20%以上,2019年达到1581亿元,规模和应用水平居全国前列。

据统计,有189家世界500强企业、165家国内500强企业在豫投资兴业。今年前8个月,我省进出口同比增长9.5%、增速高于全国10.1个百分点。

论坛期间,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豪尔赫·切迪克,国务院参事汤敏,海关总署监管司副司长党晓红,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等,分别就跨境电商发展作了相关发言。

同时,相关专家和企业家还围绕“如何运用好中国的跨境电商支持政策推动对外经贸合作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此外,在此次论坛上,行业专家还发布了《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从业人员技能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框架、《中国跨境电商系列教材》核心内容等三大重磅报告。郑州向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进行授牌,并为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首批特聘专家颁发证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