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河南博物院 主展馆新妆呈现
百花光影岁月 电影海报展开展
《一点就到家》明日在郑首映
电影歌曲广场舞展演为群众送上文化盛宴
女排全锦赛 今日拉开战幕
经典影片配音分享会 走进小学校园
女足超级联赛 公布第二阶段赛程
老艺术家田华与您相约“星空电影院”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电影歌曲广场舞展演为群众送上文化盛宴

本报讯(记者 成燕 孙志刚 文 丁友明 图)“百花起舞”展风采,“金鸡展翅”绕绿城。昨日,作为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重要活动和郑州市第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百花起舞”郑州市电影歌曲广场舞展演在五一公园举办,为群众送上丰盛的黄河文化盛宴。

本次展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郑州文化馆、郑州市舞蹈家协会承办,河南省工人文化宫协办。

在恢宏的歌舞《大美中原》中,“百花起舞”郑州市电影歌曲广场舞展演拉开帷幕。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绚丽的舞步展示出丰富的舞蹈类型。整场表演精彩纷呈,高潮不断,演员们以高超娴熟的舞蹈表演让观众陶醉其中。全市群众舞蹈骨干以极具中原特点的舞蹈语言,抒发热情好客的中原人民喜迎“金鸡百花”举办和五湖四海宾朋的到来,用电影音乐元素讲好中原故事。

原创民间舞《黄河岸边扭起来》《黄河砚娘》将黄河文化元素以浓墨重彩呈现,特别是后者在行云流水、动静自如的舞台动作中,充分展现郑州非遗项目澄泥砚的千古魅力。精彩缤纷的舞蹈作品,无论从选材、编排、表演,还是从效果、反响等各方面看来,都体现了当下郑州舞蹈艺术的较高艺术水准,组成清新的“绿城文化组诗”。

“百花起舞”展演采取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的方式,精选出“经典电影歌曲+音乐元素”创作改编而成的原创广场舞,以及在全国、省市级比赛中获奖或被国内知名媒体播出产生较大影响的优秀群众舞蹈进行公开展示。最终,13支群众舞蹈团队竞相出彩,各展风流,充分展示了商都的人文精神和舞蹈新实力,让观众在品味电影艺术、舞蹈艺术的同时感受璀璨的黄河文化。

本次展演通过郑州文旅云等多个新媒体平台面向全国直播,吸引超过30万人次收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