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省会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
坚定信心 持续深化 不断提升 让城市更加现代更有味道更显活力
以招商引资新突破助力融入双循环
当“百花”遇见郑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立毅调研城市道路综合改造一期工程
坚定信心 持续深化 不断提升 让城市更加现代更有味道更显活力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昕)9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城市道路综合改造一期工程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持续深化,突出节点、打造亮点,让城市更加现代、更有味道、更显活力。

徐立毅先后来到中原区、管城区、金水区、惠济区、二七区,实地察看桐柏路、航海路、未来路、城东路、经三路、黄河路、京广路、嵩山路等综合改造情况,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徐立毅指出,城市道路综合改造是“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抓手,对城市风貌提升、内涵提升、发展质量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提升意义重大。要在前一阶段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深化,做好中心城区建筑密度的“减法”、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的“加法”,更好打造城市街景、塑造城市亮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徐立毅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行人优先、非机动车优先,合理布局过街设施,特别注意在重点商业街区形成良好的步行空间。要坚持因地制宜,结合不同道路断面特点和现实条件,加强现场踏勘、提升设计的科学性,进一步优化绿化树种结构、铺装材料选择、灯杆设计等,做到精细设计、精细施工,力争达到最优效果。要坚持“微改造”原则,减少施工对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努力做到投资少、效果好。要坚持建管结合,深入研究十字路口及其他重要节点的交通组织,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加强对各类交通乱象的治理,营造畅通有序的环境。要在重要节点改造上下更大功夫,提升设计水平,通过景观设计、功能设计统筹处理好与周边的关系,把重要节点打造成城市亮点,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牛卫国、黄卿、吴福民、陈宏伟等参加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