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行进中读懂山河无恙 奋斗中实现家国梦圆
“黄金周”河南消费市场吸“金”强劲
逾1300万人次假日畅游郑州
导读
郑州再迎国际重大体育赛事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桂子正芬馥 家国共团圆
“黄金周”河南消费市场吸“金”强劲
蝶湖公园内,秋景惹人醉
建业电影小镇成为热门打卡地
网络安全科技馆成市内游新热点
二七万达商业街上,一场人造雪景带来不一般的感觉

重点零售企业进账50.6亿元 旅游市场揽“金”360亿元

国庆遇中秋,双节同庆,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也带动消费市场全面复苏。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消费市场商品供应充裕,价格稳定,市场秩序良好,城乡居民的节日消费热情高涨,企业销售额明显增加。

据监测,全省758家重点零售企业黄金周期间实现销售总额50.6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7个重点监测城市的53家商超和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营业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10.6%。

另据了解,全省共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增长9.09%;实现旅游收入360.71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恢复71.86%。

货品充足市场价格稳定

为保障节日市场供应,满足居民消费需求,双节前夕,我省加强肉类、蔬菜、食糖等储备商品管理,做好应急投放准备。节日期间,郑州、三门峡、漯河、安阳、焦作、济源、固始等市县共投放应急储备猪肉130余吨,以平抑猪肉市场价格。

据监测,节日期间,全省各大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货源充足,购销活跃,价格稳定,没有出现脱销、断档和异常波动情况。

系列促销活动成效显著

双节期间,为营造节日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各地政府及商家提前谋划,推出系列促销活动。其中郑州市“十一”黄金周系列促消费活动涉及零售、餐饮、家居、家电、服装、汽车、旅游等多个领域,涵盖时尚购物、特色餐饮、文娱休闲、旅游观光、展销展会等12大板块,成效显著。

据商务厅重点监测企业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27家大型商超累计销售10.35亿元,同比增长16.2%,其中郑州市5家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22.1%。

文旅消费奏响假日经济主旋律

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增长9.09%;实现旅游收入360.71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恢复71.86%。其中,全省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391万人次,实现营业总收入 7.2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分别恢复90.4 %、89.2%。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进馆及参与活动人数达401万余人次。

假日期间,相关部门重点督促旅游景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定时对票务中心、洗手间、索道站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无死角消杀,全面实施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多地用好智慧旅游平台,引导A级旅游景区完善门票预约服务制度,推动“限量、预约、错峰”常态化,全省100家重点景区全部部署分时预约系统,并接入省智慧旅游开放平台。河南博物院、云台山、清明上河园、老君山、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采取智慧化手段进行网上预约售票,并通过设立疏散区、拉开节目表演范围、延长开放时间等多种手段,实施游客分流。

假日期间,“到农村去”成为越来越多人出游的新选择,全省乡村游人数占全部游客的75%以上。乡村游产品不再局限于住农家乐、吃农家菜,全省各地开发了更多富有文化的乡村游产品,让游客在乡村游中感受文化、愉悦身心、留住乡愁。

各地通过夜景、夜食、夜秀、夜游、夜购、夜娱、夜宿进一步创新夜间经济发展形态,聚人气、引客流。济源王屋老街“山海幻境”夜游项目持续上演,单日游客量突破1.5万人次。樱桃沟景区 “豫见·樱桃沟”夜游项目,以“灯光秀+演艺”的形式,打造以爱情为主题的新地标,假日累计接待游客18.55万人,实现旅游收入918.2万元。

电影票房形势喜人

假日期间,与亲朋好友一起约场电影也是不错的选择。据悉,电影院复工后的第一个国庆档,《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急先锋》《夺冠》等影片热映,票房收入迎来开门红。郑州市首日票房成绩已超过去年同期。

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 成燕

本组图片由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新华 丁友明 马健 刘地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