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公开征集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
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调动各方力量提高重点 区域国民体质监测能力
我省水稻“粮饲双优双高”项目获丰收
党建引领物业 服务质量提升
我市四名中学生 摘生物学全国奥赛金牌
专版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建引领物业 服务质量提升

集中攻坚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着力加快推进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体系建设,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治理,推动在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中建立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破解物业管理难题,解决当前物业服务已不能完全满足现阶段居民群众的需求,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群众在哪里,民生需求在哪里,党建就覆盖到哪里。建强社区党组织这个核心,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共同参与的协同治理机制,有利于最大程度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社区楼院治理优势,更好地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七区积极实施红色物业“两新”组织党建,全面激活物业企业的红色细胞。目前,已建立党组织的物业服务企业有41家,社区书记或委员在物业企业、业委会中双向进入、交叉兼职完成率100%,切实增强了社区党建在小区物业管理中的引导力和约束力。

将党建工作融入物业管理,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有助于兼顾各方利益,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社区治理合力。郑东新区心怡路社区党组织联合物业服务企业,建立“1+3+X”议事协商机制,每周召开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例会,研究社区治理事务,并根据居民群众反映问题需要,适时召集公安、执法、房管、环保、志愿律师事务所、社工机构等单位和部门,共同协商处理小区事务,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使居民做到了“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社区”。

党建也是生产力,抓好党建添活力。对物业服务企业来说,做好党建工作,有助于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塑造企业文化软实力。新郑市新华路办事处新华城社区物业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员“亮身份、作贡献”活动,公司支部党员先后结对帮扶困难居民12户。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强化基层党组织对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作用,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破解物业管理难题,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增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和谐局面。

本报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李绍廷 赵梓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