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明日将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短纤期货昨日 在郑商所上市
再添空中丝路新通道! 郑州直飞赫尔辛基航线开航
对接海上丝路通欧洲! 郑州又开铁海联运班列
我省开展事业单位 脱贫攻坚专项奖励
调动各方力量提高重点 区域国民体质监测能力
田间话桑麻 开心说变化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对接海上丝路通欧洲! 郑州又开铁海联运班列
10日,郑州—青岛铁海联运班列成功发运

本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史锋华 文/图)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郑州再开铁海联运班列。10月10日晚,一列装有66标箱的集装箱铁海联运班列(长荣号)从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发运。该趟班列运行26小时后,到达山东港口青岛口岸,再装船出口至欧洲地区。

郑州—青岛铁海联运班列的成功发运,是中铁联集公司、山东港口物流集团、长荣船公司强强联合、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标志着山东港口物流集团以郑州为中心,辐射河南周边的多式联运网络体系已经建立。

为确保郑州—青岛铁海联运班列常态化开行,铁路、港口、船公司和企业多方发挥各自功能优势,协同聚力,共同搭建起了一条全程、全域、全链条的物流大通道。

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在郑州政策支持下,申请运价下浮,保障运力到位,开展国际箱堆场业务,释放场站集疏能力;山东港口物流集团以港口多式联运平台为依托,为河南的进出口企业简化流程、提高时效、降低物流成本;长荣船公司利用船队规模和货柜承载量居全球领先地位的优势,为河南企业签发全程提单,高效快捷。

据统计,今年1~9月,郑州至青岛港、连云港、天津港、宁波港等铁海联运开行196列13328标箱,同比增加10%;其中青岛港班列开行118列8118标箱,占比60%。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