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
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4组数据折射深圳 经济特区40年发展
迁出滩区进新城 俺们生活像市民
坚决打赢秋冬季 污染防治攻坚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迁出滩区进新城 俺们生活像市民
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黄河滩区迁建社区

本报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马浩强 张保真 文/图

“我1969年结婚,婚房是两间草屋,一遇到刮风下雨,心里老怕房子塌了。”昨日,中牟县狼城岗镇73岁村民张素珍感慨不已,“我咋也没想到,这都土埋半截的人了,竟然能住上新楼房,而且是政府给咱滩区群众的高标准安置房,环境各方面都可好……”

事实上,张素珍大娘的这种感慨,是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涉及群众的共同心声。

据了解,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是中央高度关注、河南省重点实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中牟县狼城岗镇是郑州市唯一承担此项工作的区域。

“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在中牟县分三期实施,分别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二批试点项目、2017年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三期建设项目,涉及镇里5个行政村、4450户、17079人,目前已安置14053人。这其中,第二批试点项目于2016年6月开工,2019年4月底两个村群众搬迁入住;2017年实施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于2019年12月、2020年4月、2020年9月两个村群众累计进行了3次分房活动,搬迁工作已基本完成;迁建三期建设项目分两批正加快实施。”狼城岗镇负责人介绍说。

为确保滩区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生活,中牟县坚持滩区迁建和乡村振兴、新市镇建设相结合,高标准打造硬设施和软环境,建设宜居社区,让群众过上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东西狼社区规划有三纵三横交通网络,紧邻沿黄快速通道,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一个集居住、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高档居民小区。小学、幼儿园已率先入学,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水、电、气、公厕配备齐全。(下转六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