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巩义推进农村“三变”改革
环嵩山旅游公路月底基本完工
发挥文化活力 繁荣夜间经济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民提供优质医疗
郑州市首个“慈善地标”开馆
社区红马甲 创文顶呱呱
社区食疗养生课堂开课
二七区600万发展基金助力教育
“荥阳全民慈善日”募善款2356万元
社区养老服务周到 幸福老人快乐多多 本报记者 谢庆 通讯员 白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社区红马甲 创文顶呱呱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张梦洁)为做好郑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惠济区江山路街道荣苑社区积极行动,以党建为引领,注重多方参与,积极协调各方志愿者力量,在辖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红马甲成为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珠江荣景小区人口基数大,楼道堆放杂物问题突出,为了保证消防通道畅通,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党员志愿者积极联合物业、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加大对楼道杂物的清理力度,并积极劝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变杂物乱堆的生活习惯。

该小区为经适房小区,居民电动车数量大,乱停乱放问题长期存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协调物业,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为停放电动车区域画线并制作电动车停放区域指引牌,改善了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

社区定期组织志愿者对门店、居民楼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主要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居民飞线充电等问题,排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予以整改,保障了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志愿者还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居民入户走访工作并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市民文明手册》,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居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