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慈善日募集善款 逾4.7亿元再创新高
我省在全国率先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接入全覆盖
把中欧班列集结中心 打造成一流物流枢纽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你我生活息息相关
党建引领 融合共治 无主管楼院“破茧成蝶”
全国社科专家聚郑 共议智慧城市建设
第五届“郑州慈善大奖”光荣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栏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你我生活息息相关

人口普查有什么意义?其实我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与人口普查息息相关。

什么时候需要建一所新的学校?为什么养老院需要扩建?上班的路如何才能畅通无阻?快来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吧,您的积极参与,会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更好。

10月11日起,我市近6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队伍,正式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他们走进千家万户,对我市人口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普查员走进每家每户,走到您的身边,将每个家庭每个人的信息准确记录、上传,正是千千万万个家庭的信息,为国家制订政策提供了依据。

您是否体会过入学难?周围小区孩子多、学校少怎么办?您肯定想不到,这些事情就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密切相关。一个区域的人口总量和结构,决定着政府在您所在的小区周边建设多少学校、配置多少教育资源,您提供的信息,将直接关系着孩子的未来。

和入学一样,想要拥有更方便的看病就医条件,也要积极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您提供的信息越准确、全面,越能帮助政府做出精准决策,决定在小区周边建设多少医院、分配多少养老资源,您提供的信息,决定着城市的养老体系是否完善,直接关系着家人的健康。

车流拥挤,道路交通堵塞怎么办?不要急,积极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您的信息将影响到未来的交通布局,信息越全面,道路建设规划和交通资源分配也将越科学合理,您未来的上班路途才会更加畅通。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涉及受教育程度、职业、迁移流动、住房情况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严格遵守规定,对公民提供的信息予以保密”。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不仅是此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的要求,也是我市构建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的基础支撑。每个市民的支持配合是人口普查取得成功的关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公民有义务如实提供国家普查登记所需资料。人口普查中获得的个人信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提供、泄露,不得作为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不得用于人口普查以外目的。

郑龙伟 王龙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