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9月郑州CPI 同比上涨2.0%
我省县域工业 30强名单发布
778个项目落地河南
郑州迈入 出行“快时代”
我省人工智能产业 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业界大咖纵论推动产业有序转移
专家学者共话工业设计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分阶段逐步推进能源革命
丰庆路等10条道路 昨起开始维修施工
嘉宾交流生物医用 材料产业发展经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专家学者共话工业设计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作为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昨日下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工业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齐聚一堂,碰撞思想火花,凝聚真知灼见,共商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工业设计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几年,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培育国家级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加快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和培训,有力促进了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目前,河南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4家,认定省级工业设计中心44家。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工业设计的方向,工业设计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如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交流。活动现场,郑州一诺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与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兰考县人民政府签订《设计扶贫提升企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协议》。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承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