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9月郑州CPI 同比上涨2.0%
我省县域工业 30强名单发布
778个项目落地河南
郑州迈入 出行“快时代”
我省人工智能产业 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业界大咖纵论推动产业有序转移
专家学者共话工业设计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分阶段逐步推进能源革命
丰庆路等10条道路 昨起开始维修施工
嘉宾交流生物医用 材料产业发展经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嘉宾交流生物医用 材料产业发展经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作为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15日下午,“生物医用材料专题对接活动”在郑州举行,与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开展生物医用材料产业转移洽谈合作,进行产学研及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共同推动国家生物应用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建设,促进生物医用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医疗器械行业重要的生产基地和交易集散地,我省现有生产企业6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2019年,全省医疗器械行业生产总值369亿元,同比增长23%。在麻醉耗材、体外诊断试剂、康复设备、输注类医用产品、卫生耗材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初步形成了以驼人集团、安图生物、翔宇医疗等为代表的行业领头企业。特别是在医用卫材领域,基本形成了“石油炼化—聚丙烯—短纤—熔喷布—口罩、防护服”产业链条,口罩、防护服、隔离衣、医用手套、压缩产品产量在全国名列前茅。2019年,行业总产值超过100亿元。

会议现场,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我省化工行业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国家生物医用材料生产医用示范平台及驼人医疗器械产业新城有关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增材制造标准体系建设”“骨植入物临床转化与产品创新”“生物医用分离膜材料及国内产业现状”进行了分享交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