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提质增效促高质量发展
我省5G网络建设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我省拟认定49家单位为 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挑战
郑州为卢氏县 带去2000多个岗位
河南援非医疗队再出征
看病就诊更方便 居民满满获得感
河南名企大型人才交流会举行
画出童心中的最美黄河
省跆拳道锦标赛 郑州健儿斩获8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5G网络建设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建成5G基站3.6万个 实现县城以上城区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曹婷)17日上午,作为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之一的5G专题对接会在郑举行。会议透露,目前我省已建成5G基站3.6万个,实现了县城以上城区全覆盖和行业领域场景应用按需覆盖,5G网络建设走在了全国第一方阵。

据介绍,我省高度重视5G发展,研究出台《河南省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确定未来三年5G发展目标,从网络建设、技术创新、场景应用、产业发展等四个方面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规划了行动路径。

我省还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巩固我省5G网络建设优势、推动5G技术创新、推进5G在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河南是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工业大省、文旅大省,具备了5G融合赋能的良好土壤,有着巨大的在5G应用市场空间。”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利用5G技术深度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发展方向。

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无线电研究中心无线应用与产业研究部主任李珊,就我国5G发展应用现状展开演讲,分析了5G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方向路径,充分肯定了河南5G建设成就。李珊认为:“河南在5G网络建设方面非常领先,建设速度以及整个网络建设质量都很好。5G应用方面发展也非常快。”

同时,中国电信集团“5G+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首席咨询专家、副总经理周骏对“5G融通将来、数据引领未来”做了演讲。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分享了5G在智慧医疗、手术导航等领域的典型应用解决方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