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提质增效促高质量发展
我省5G网络建设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我省拟认定49家单位为 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挑战
郑州为卢氏县 带去2000多个岗位
河南援非医疗队再出征
看病就诊更方便 居民满满获得感
河南名企大型人才交流会举行
画出童心中的最美黄河
省跆拳道锦标赛 郑州健儿斩获8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论坛在郑举行
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挑战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16日上午,作为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一部分,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论坛在郑州举行。此次论坛主题是“平台赋能 融合创新”。该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

论坛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黄鹏解读了《解密数字经济时代制造业转型路径》。她认为,我国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挑战。目前,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已经达成共识。89%的企业认为数字化转型是未来企业成功的关键,不过,从实际效果来看,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一定风险,且成功率较低。

黄鹏在分析原因时说,以流程驱动转向以数据驱动的业务模式正在变革。制造业企业面临数字化转型可谓千头万绪,涉及多技术、多环节、多领域,很难全链路出击,同时对所有环节进行改造。她认为,路径缺失是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重要挑战。

黄鹏说,电子行业转型需求强烈,基础良好,是我国数字化转型的先行军。从技术路径来看,将从传统技术架构向平台架构发展。就推进方式而言,需要建立长期有效的激励方式。她认为,数字化转型是一把手工程,企业的高层领导需要深度参与。并且,要让员工充分意识到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巨大收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