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以改革为契机加强公安队伍建设
不断提升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河南省“乌拉圭周” 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郑州主要经济指标表现突出 已成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全市投运地热能 供暖项目达20个
第21批援赞医疗队 首批返回人员抵郑
立足大循环布局双循环 郑交会助企业拓客扩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21批援赞医疗队 首批返回人员抵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昨日下午,中国(郑州)援赞第21批医疗队首批23名队员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平安载誉归来。市领导杨福平、孙晓红前往新郑国际机场迎接,并举行欢迎仪式。

据悉,中国(郑州)援赞第21批医疗队是郑州市自承担援外医疗任务以来首次整建制组派,以郑州市中心医院为主体,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儿童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等8家单位共同参与组建。

2019年6月,医疗队正式出征赞比亚,分赴四个医疗点开展医疗援助。在一年多时间里,医疗队累计完成诊疗29319人次,实施手术514台,针灸治疗2108人次,开展首例手术、新技术22项,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医疗队协助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制定防控预案、科普防疫知识、指导防控演练等,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中国智慧,获得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颁发的“抗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悉,郑州市自1975年首次承担援外医疗任务以来,已先后向赞比亚、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等国派出67名医务人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