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创新中心落地河南
帮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
“新时代好少年” 寻访活动启动
18岁,我们成年了!
致全市环卫职工的慰问信
刘全心同志逝世
家政服务人员同场切磋技艺
二七区:社区综合养老托起“最美夕阳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专题对接会在郑举行 签署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创新中心落地河南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10月25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河南等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的“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之一的“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专题对接会” 在郑州举办。

据介绍,汽车产业是河南重点支持的五大优势产业之一,呈现出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业集群度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成效明显、智能网联及燃料电池汽车迅猛发展等特点。下一步,我省将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巩固客车优势,促进乘用车和专用车发展,加快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支持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和示范应用,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应用示范区。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孙逢春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运行安全与大数据”的演讲。他说,就我国产业发展现状看,产业化正在加速,成为驱动世界汽车产业电动化的中坚力量。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24.2万辆和120.6万辆,保有量近400万辆,占全球保有量的一半以上。

会议期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签署了共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创新中心合作协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国家电投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郑州经济技术部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机科国创(郑州)绿色智造研究院”合作协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认定河南省凯瑞车辆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许昌市芙蓉湖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为“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第三方机构”“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筹建了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盟,会议上进行了3个机构的授牌仪式。会议还举办了自动驾驶汽车参观体验活动。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