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首批29家开发区改革创新试点取得明显成效
增强工作的系统性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 和人大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
我省首批设立15个 中原学者工作站
清华大学校友来我市考察
专版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增强工作的系统性

(上接一版)若只顾当前、不想长远,就会失去方向;若只想长远、不顾当前,则会陷入空想。我们要科学谋划长远,就必须摸清摸透郑州实际情况,把握事物发展的大趋势、大潮流和客观规律,做好顶层设计,在长远发展中考虑当前,把解决当前问题作为实现长远发展的根基。

要脚踏实地。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但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干工作决不能动动嘴皮子,装装样子,必须从严从实,高效推进,不折不扣地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到位。要脚踏实地,就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干在实处,做好细处,进而以“一马当先”引领“万马奔腾”,引领带动全市上下自觉参与到各项工作中来,着力形成上下良性互动的融合共进格局。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需要在实践中磨炼、在实践中培养。只要我们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坚持以系统的思维进行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能量,激荡起书写历史的磅礴伟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