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修订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公布
决战脱贫攻坚取得新突破
前三季度农民收入增长1.6%: 小康之年农民将有更多获得感
明年元旦、春节猪肉 供应量同比将增约三成
民进党当局顽固“以武谋独” 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更大祸害
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专家排除新疆疏附县疫情与此前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相关性
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大熊猫 与幼崽“同框”
贵州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前三季度农民收入增长1.6%: 小康之年农民将有更多获得感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27日表示,2019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6万元,农民收入提前实现翻番目标。今年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297元,实际增长1.6%,第四季度增速有望继续提高,小康之年农民将有更多获得感。

刘焕鑫是在国务院新闻办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绍说,“十三五”时期,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由2015年的2.73∶1缩小到2019年的2.64∶1。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脱贫增收效果显著。到今年底,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将全部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将得到解决。目前产业扶贫政策覆盖了98%的贫困户,贫困地区累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超过100万个,建成各类产业扶贫基地超过30万个,每个贫困县都形成了特色鲜明、带贫能力强的主导产业。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乡村产业加快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加快融合,已经成为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支撑和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今后将继续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造产业融合发展平台载体,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形成以农民、企业和社会多方参与的乡村产业发展格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