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四办合力”助推政务服务提升
家门口逛农博会
看咱家园新变化
城区品质提档升级 社会各界点赞“双改”
聚合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
“四点半课堂”为社区添温度
惠济区开展消防大练兵
邀约老人共享美好时光
为了黄河滩区群众的“安居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门口逛农博会
2020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种植现场展示区在中牟开幕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董晨辉 文/图)10月27日,2020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官渡展区开幕式在中牟县官渡镇乡谣农场举行。本届展会首创“种植现场展示+专业展馆展示”新模式,种植现场展示的官渡展区于27日、28日在乡谣农场举办,专业展馆展示郑州展区29日至3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牟县是典型的农业大县,主要农业经济指标多年稳居郑州市第一位,位于全省前列。先后获得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县、园艺产品出口创汇基地县、河南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县、省农业十强县等一系列荣誉。“县南林果牧,县中瓜蔬菜,县北水面种植和水产养殖”的产业布局已经形成,设施农业、休闲农业、精品农业、标准化农业、无公害农业、生态农业已经形成规模效应。

展会现场通过田间、大棚种植,种子、植保产品、农业设施等农业生产资料展示,优质农产品、特色农产品展销,农业机械演练(如图)等方式,原汁原味展现现代农业园区的风采。各县、乡、村涉农基层干部,农业合作社,养殖、种植大户(公司),各类农资、农机经销商,商场超市负责人,餐饮负责人等涉农主体将在“家门口”学习、交流。

据悉,全省30余家协会、商会、研究院等涉农机构也广泛助力。省农机协会、植保协会、食用菌协会、中药材协会、富硒农产品协会、花卉协会、现代农业研究院等30余家涉农机构也到场参观学习交流。

2018年、2019年,郑州农博会已举办两届,今年是第三届,本届农博会官渡展区总展出面积近4万平方米,含300个展位和50座蔬菜大棚,展出品种1000余个,参展商近千名。中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会将进一步推进该县农村、农民、农产品与现代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零售的深度融合,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