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互联网用户新增数居全国首位
明年底这些服务 刷社保卡通通管用
前三季度河南12315 受理投诉 99.71万件
公众对高峰期快件时效多一些宽容
郑州启动县级政府 教育履职实地督导
传承文化血脉 弘扬敬老美德
开展系统培训 强化制度保障
开展市容专项整治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情暖绿化一线 感受东区之美
拍摄系列短视频多角度宣传《民法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博学路办事处
拍摄系列短视频多角度宣传《民法典》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晓东)如何打一张完美的借条?高空坠物怎么办?……生活中常常遇到一些法律问题,不知道怎么办,日前,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多角度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真正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前期,办事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网上填报问卷的形式,征求辖区社区、企业、单位2000余名群众意见,征集了借款、高空坠物、房屋居住权等6个群众反映强烈的民法典主题内容。随后,由办事处牵头,依托辖区单位和资源,拍摄6集系列短视频,以生活化的剧情为切入点,用“律师说法”引出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内容。记者注意到,该视频节奏紧凑、扣人心弦,让群众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轻松了解到如何解决身边的麻烦事,真正把群众爱看、想看、愿看的《民法典》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据了解,博学路办事处计划年底前6集系列视频全部推出,并持续挖掘亮点主题,根据情况做好后续视频的制作和推送。目前,《宣讲民法典、助力基层治理》系列短片第一期已制作完成,并推送到辖区社区、企业、单位,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