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专家学者献策黄河国家战略
构建联运网 内陆变前沿
携手打造水利“智慧黄河”
打造创新策源地 郑州崛起科技城
抓紧抓实各项收尾工作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招才引智启动 广州线上专场
市政协专题协商健康郑州建设
座谈交流问计基层 助力秋冬季扬尘防控
本周冷风来袭 气温小幅下降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 河南赛区决出各奖项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携手打造水利“智慧黄河”
腾讯云与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签约 用科技力量赋能黄河可持续发展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10月30日,腾讯云与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联合发布了智慧水利行业解决方案,为行业智慧化升级与发展提供帮助。同时腾讯还与黄科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用科技力量赋能黄河可持续发展,打造具有未来感的“智慧黄河”。

当前,中国水利进入新发展阶段,在此背景下,腾讯云携手黄科院打造了智慧水利行业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将为行业存在的水资源污染与治理等相关问题提出治理新思路,未来应用后将推动各地区流域综合管理现代化、数字化进程。

具体来说,双方将打造水利行业云服务体系,具体包含全域数字底座、一体化融合引擎、水利智能引擎来推进多领域水利行业应用,实现政府、民众、企业三端在水利智能化方面的融合发展。

在全域数字底座方面,基于腾讯云在5G、物联网、云计算、音视频、网络等方面的技术能力,为智慧水利带来新连接、新计算、新交互、新安全的智能数字底座,为未来水利实际业务应用提供支持。

而一体化融合引擎通过腾讯云在微服务、应用运营研发等纬度的能力,将服务、应用、数智、身份四方面进行数据融合,并利用水利智慧引擎构建水利知识图谱、水利模型和AI模型,同时将成果应用到城乡供水安全、水利工程建设、城市内涝预警等具体水利业务。

据悉,此套解决方案已经在郑东新区进行先行应用。通过动态感知、移动互联、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湖、河、渠、闸、坝的多要素信息感知、采集、传输、分析体系,助力郑州打造为国家中心城市和海绵城市建设标杆。

此外在行业解决方案的合作外,腾讯还与黄科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黄河保护治理和现代流域综合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打造充满科技感与未来感的“智慧黄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