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35年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
袁隆平团队杂交水稻 双季亩产超1500公斤
跨海高铁施工忙
首届炎黄学高端 论坛在郑州举办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 发展论坛将于23日开幕
今冬供暖期 开始冷态运行
贫困户变身小老板 挪穷窝开店奔富路
老年人须提防以房养老理财骗局
银发族成为郑州 数字消费新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届炎黄学高端 论坛在郑州举办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朱四倍)以学术的使命和担当,寻民族文化之根,溯民族文化之源。10月30日至11月1日,首届炎黄学高端论坛在郑州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炎黄学文化研究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炎黄学概论’座谈”等议题畅所欲言,共话炎黄学发展。

本届论坛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信阳师范学院共同举办,议题包括“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炎黄学概论’座谈”“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炎黄学学科群建设的策略、路径和方法”“中原学与炎黄学之关系”等。与会专家认为,炎黄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祖根文化,近年来,河南在推动炎黄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接下来要继续按照学科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扩大炎黄文化的社会影响。

近年来,河南省学术界相继开启了黄河学、中原学研究,在河南省第一批特色骨干学科遴选中,炎黄学学科群入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