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拼搏·努力·坚持
恒大苏宁强势会师决赛青岛深圳惊险保级上岸
建业再次招募球迷远征助威
河南男篮终结两连败
红旗渠保护案例入选
“建业杯”首届受捐学校 校级联赛收兵
河南体育舞蹈公开赛落幕
第三届环嵩山自行车挑战赛举行
冯骥才长篇小说《艺术家们》出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20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初评名单揭晓
红旗渠保护案例入选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从河南省文物局获悉,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初评结果近日揭晓,由省文物局推荐的林州市红旗渠保护案例成功入选。

本次宣传推介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和国家文物局有关工作部署,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推动“革命文物宣传传播工程”任务落地实施。

推介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共收到来自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申报的案例109项。经过推介活动办公室组织资格审核,共有95项参评案例参与初评,参评案例的数量、质量与2019年度相比均有大幅提升。经过初评,共有20项案例入围终评。

红旗渠作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20世纪60年代林州市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全长1500公里,被称之为“人工天河”。红旗渠不但解决了林州市人民生产生活用水问题,还改变了林州市城乡面貌,更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已成为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整合资源,创新方法,加强保护,发展红色旅游,促进精准扶贫,是保护好、传承好红旗渠精神的典型做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