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和医用耗材加成
消防安全信用情况将 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河南68位中小学生 荣获宋庆龄奖学金
我市公安机关重拳打击黑恶势力
坐上复兴号 包裹“极速达”
“我亲眼看着黄继光牺牲了……”
讲文明树新风 公益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公安机关重拳打击黑恶势力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今年是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如何?11月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市公安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提到,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32起,其中已判决22起;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98起,其中已判决62起;侦办恶势力团伙案48起,其中已判决22起。通过深挖彻查,发现移交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648条,查封、冻结、扣押黑恶势力涉案资产89.82亿元。

为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犯罪,市公安局公布了黑恶犯罪线索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出台了举报黑恶犯罪线索奖励办法。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到群众举报和上线批转涉黑涉恶类线索4165条,已查处3933件,查结率94.42%。

开展打击农村黑恶势力专项行动,2018年5月底开始,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打击农村黑恶犯罪,共打掉农村村“两委”成员51人,村支书11名,村主任14名。

为打击“套路贷”犯罪行为,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集群战役,专项打击“套路贷”犯罪。全市共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59个,抓获涉案人员768名,其中逮捕582名,破案1394起,冻结、查扣涉案资金1.28亿元。同时开展打击涉恶犯罪专项行动,今年7月开始,全市公安机关瞄准群众身边的小黑恶、微黑恶等侵害群众利益和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涉恶类犯罪,集中打击,截至10月底,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和恶势力团伙83个,其他犯罪团伙3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02名,查扣涉案资产2000余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