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有读书娃 学校给咱带
文化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巩义173项民生事 实现“一证通办”
“店小二”式服务 推进制造业发展
扶贫产品进商超 “直供”便民更惠民
金水区“模拟课堂” 助企业申报项目
守望城市夜归人
举办《民法典》讲座 提高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中原网球中心十年芳华尽绽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173项民生事 实现“一证通办”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邵豪)办理公积金提取、医保参保登记……如今在巩义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办理。

随着“放改服”改革提速,巩义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新鲜出炉的《“一证通办”清单》涵盖173项民生事项,以后只需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到相关部门办理,无须提供其他材料。

为破解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巩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努力发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牵头作用,多次与公安、公积金、社保、医保、教育、民政、残联等单位沟通协商,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压减环节材料、推行“一网通办”等措施,在第一批“一证办”事项目录基础上,又梳理出公安出入境、车驾管、医保参保登记、失业保险金申领、公积金提取、就业失业登记、房屋信息查询等22个部门共94项“一证办”高频民生事项。

下一步,巩义市政务大数据局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供给,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更加便捷,当好为民服务“店小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